close


。續行。

      在沒樹蔭的路口休息了十來分鐘,時間接近11:00am,我被太陽曬得受不了,準備繼續上路前進台七甲,GoGoGo!


      2-1. 蘭陽溪旁層疊的山脈,白雲很大朵。

      往前走一些經過家源橋,在橋上看蘭陽溪感覺很棒,寬廣的河床上雖然只有中間一小道流水,但是在灰暗礫石的對比下,溪水顯得清澈而活潑~可惜橋面不寬不能停車觀賞,只有匆匆掠過幾眼,哪知道到河岸邊完全看不出來 ┐(─_─)┌ 

        過了家源橋後左邊是宜53,往年初剛開放的太平山,我望著入口指標呆了一會,只好留待下次和福山植物園一起吧。轉頭去找剛剛令人驚艷的溪水,因為視角的關係變成涓涓細流了Orz  旁邊的部份河床呈規則條紋狀,該不會是拿來耕種了吧 (._.?) 

        然後經過大同國中時,校門口有兩個學生走出來,是可愛的原住民妹妹耶~頓時讓我心情很好(←羅莉控變身中)。


        2-2. 橋上看很清涼的溪水。居然在河床上耕種不怕暴漲啊 ( ̄□ ̄|||)a 

        一邊欣賞著開闊的地形,一邊歡樂地往前進,對面的山壁偶而會有崩塌的部份,就好像布丁被湯匙挖掉一塊那樣。有趣的是,旁邊馬上出現沖積扇,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有得必有失嗎 XD  從窄窄的支流沖刷而出,在河口形成十分明顯的扇形緩坡,我好像很少在其他地方看過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2-3. 四季附近的沖積扇。
 

。突圍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過了繼光橋之後有點擔心後面路況,去年九月底走這條路的時候,南山附近有一處道路中斷正在搶修,當時一天有五個時段放行,每次十分鐘。我到現場才發現,天哪!整個柏油路面和護欄都不知到哪去了,放眼望去只有一個泥黃山坡 ( ̄ ̄;)  而通車的情況是,已經在泥坡上清出一個平面,可單向輪流放行。等我要通過時,因為前面是重型機車,再加上應該是運菜大卡車的輪胎痕,整個"路面"高低起伏十分精采,而地又泥濘,稍催油門感覺車頭都不受控制了,還好沒仆街 Orz

        結果這次通過時根本分不出中斷處是哪邊,想必是獨立山工務段維護得好(拍拍手)。 原本打算到南山加油站休息一下的,不知道哪來的念頭想"乾脆到武陵再說吧",於是就硬ㄍㄧㄥ著繼續往前了。接近思源的時候霧氣逐漸攏聚,很快地就變成白茫茫一片的濃霧!完全看不到四週景物的狀態下,我慢速跟著地上的白線走,剛好前後都沒有別的車,剩我自己在大霧裡闖蕩,心中不免想到陳為民講過的X故事(他從宜蘭走了五個小時還沒到武陵),媽呀我該不會也遇到X擋牆吧 ㄟ( ̄▽ ̄)ㄟ

        事實證明的確是我想太多 XD  過了思源啞口後視野漸明,終於到武陵
農場了!和收費站的大哥聊了一下,啞口那裡因為地形的關係常常大霧瀰漫,所以附近才會有個地名叫做"勝光",意思說終於衝出濃霧看到勝利的光芒啦~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呼弄我  ̄▽ ̄||


。波折。

        進入園區以後,打算先到武陵山莊辦好住宿的事情,放了行李再到處逛逛(是的,我沒有先訂房Orz)。沿著中124往裡面走,天氣可真好呢,一掃剛才身陷濃霧的不快。走著走著,咦?中124終點到了?還好接下來還有路,繼續往前進吧。一直走一直走,路像是沒有盡頭不斷延伸,山莊果然像Jean說的"隱藏在不為人知的幽暗角落" XD


        2-4. 漂亮的武陵路,往桃山鋪展。

        走到底山莊還是出現了,我把車停好之後發現櫃台沒人,就先到展示走廊逛逛。可是等到13:30pm,中午休息時間過了還是沒人,我只好試著打電話問看看,無奈手機訊號不良,身上又沒有電話卡這種東西... 那一刻,彷彿聽到牆上公共電話在恥笑我的無備而來 ╮(﹋﹏﹌)╭

        在停車場問了一對夫妻,但他們是住在露營區也不清楚。沒關係,先吃中飯吧~把預先買好的壽司+茶碗蒸解決後,我決定碰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其他房客。一越過櫃台進入山莊中庭,發現左邊走廊有塊牌子上面寫了字...

        "原來這裡才是服務處啊 ( ̄▽ ̄#)﹏﹏"

        還真隱密。向管理人員說明來意後,得知還有一間通舖有空位,不過要看房客是否願意讓我一起住(心中os:還有這樣的喔>"<)。聽說那些房客是中興大學的學生,來這邊進行研究的,但是已經到山裡了也聯絡不上,山莊大哥要我行李放著,等16:30pm他們回來再過來看看。唉,都是我以為非假日人比較少就沒先訂房,萬一沒得住就慘了... 趕緊打了別處的電話,斷斷續續得知武陵賓館至少要近三千,對一個人來說太貴了吧Orz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豁出去了,要是山莊真的住不到,就前往梨山一帶投宿,只是可惜了這美麗的景色。


        2-5. 林務局武陵山莊。


。轉機。

        做了決定以後,馬上就興奮地到處逛逛~往回走到遊客中心附近,一大片紫色的鼠尾草吸引了我的目光,不過還是沒有客運站和遊客中心本身來得有吸引力啦 v( ̄︶ ̄)y  咳咳,容我說明一下,因為看了"聖稜的星光"這部戲,相當喜歡劇中故事和優美景物,便藉著這次拜訪武陵的機會,希望能親自體驗一番。(意指:等一下可能會有瘋狂行為出現!各位遊客請小心。)


        2-6. 生意盎然的鼠尾草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個先去看旁邊的客運車站,十分空曠,連一張椅子都沒有... 囧rz。這裡可是重要場景呢,許多分離、誤會、相聚都隨著國光號的來來去去而起落。啊,剛好有車子到站了,趕快幻想一下自己是戲裡人物 XD

        <工商服務時間:聖稜的星光是一部優質戲劇,對台灣的高山環境、生態保育、原住民傳承、理想的追求和現實的衝突、人的情感等等皆有著墨,請大家多多支持!>

        接著是遊客中心,左邊門口貼著一張該劇宣傳海報,如果我早點來也許拿得到呢... 正對門口的服務台還是老樣子,唯一的職勤人員是一位女性,應該就是鴛鴦姊吧(興奮~)。不過她好像忙著處理電腦的東西,我就自己到處看看了,沒多說話真是可惜>"<

        服務台左手邊是紀念品販售處,也有提供咖啡飲品和紀念章。嗯,看起來挺熟悉的,只是少了一位在編織手工藝品的女孩兒小藍 : p  準備離開的時候,服務台多了一位替代役男,直對著人看好像不是很親切,害我不敢再拍照了Orz  

        再來是遊客中心不遠處的蔣公銅像,小藍老是拿著掃把在掃落葉的地方,而且一邊掃還要一邊對銅像抱怨 XD 


2-7. 蔣公銅像圓環,地上落葉還滿少的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當fans玩得不亦樂乎,我還是記得房間沒著落的事( ̄▽ ̄#)﹏﹏  回到山莊還沒16:30pm,就在服務處跟大哥喝茶閒聊。大家聽到我一個人從台北來都滿吃驚的,知道是騎車環島就更吃驚了 XD  聽說昨天也有一個女生環島住這,不過她是搭車過來的,我認為她的毅力更是令人佩服呢!

        過了16:30pm頗久,完全不見興大學生們的蹤跡,山莊大哥看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,就很阿莎力地給我另一間房的鑰匙,要我別弄得太亂 XD  搞清楚狀況後,實在是非常感謝大哥的好心,也不禁在心裡呼喊媽媽:"阿母啊~挖出運哪!" \⊙▽⊙/


。重現。

        吃過山莊提供的晚餐後,就在客廳繼續跟兩位大哥還有一位阿姨看電視+喝茶閒聊。大概19:30pm在大哥建議下前往登山口看星星,夜晚的武陵非常安靜,一路上幾乎沒有路燈,小小的水泥路好像不是很平,看大哥十分熟練地穿梭其中,盲駛般高超功力,讓我除了佩服之外也相當不安 XD  好不容易到了登山口,一片漆黑,只有管制站的感應燈偶而提供照明。

        是的,一片漆黑,天空完全沒有星星,無奈前幾天都看得到... (os:那我剛才冒著生命危險到這裡到底是為了什麼呀╯-____-)╯~╩╩~)   雖然如此,我還是在登山口站了一會兒,體驗這徹底的黑,在城市裡大概連停電都還有備用照明燈吧(笑)。遙望遠處燈火零星,耳邊不時傳來山羌的叫聲,在浩瀚深藍天幕下,我感覺心靈十分平靜,只是很單純地呼吸著、活著、聆聽著大自然的細語悠長。

        要回去的路程更是刺激,因為全變成陡下坡 XD  到觀魚台發現有輛車開著大燈停在那,原來是警車陪同保育人員在進行作業呢。( 哇哇,是鮭爺穿的那種吊帶下水服裝耶!)   然後我就以遊客的身份靜聽山莊大哥和警察杯杯聊天,得知在夜晚小櫻的活動力降低,才方便撈起來觀察和研究;而在國家公園內,隨便人捕撈國寶魚是犯法的,有警方陪同也算是證明正當性;其餘部分因內容涉及機密所以不便公開,哈哈 (  ̄ c ̄)y▂ξ

        熱情的條杯還提議大家待會一起泡茶+唱卡拉OK,不過要等值勤完畢,於是我們先離開了。接著拜訪警察小隊看他們是否有空,( 哇哇,真是難得的機會!)  門口的值班警員很犀利,看到山莊大哥不是熟悉的臉孔,直接就問:" 你是新來的啊?! (冷淡)"  (←白塔經典名句之一XD )   報上名字後才順利請出小隊長,我再度以遊客的身份靜聽他們聊天。除了一些職務細節外,那位犀利警員講到原住民違法狩獵時情緒很激動,說上次抓到好幾個都是你們林務局的工人,當時的緊張氣氛真是一觸即發啊 ( ̄ ̄;)    還好小隊長打圓場,又隨意聊了一下我們才起身告辭。


。如夢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山莊以後,和大哥們討論了一下當時劇組借地拍片的情形,才知道原來也有很多跟我一樣的戲迷,所以那段時間的觀光人數提升不少;而我下午遍找不著的小藍家,則是因為違建已於年初拆除了( 真可惜>"< )。談到戲裡的演員時,泰雅大哥的發言:"你說那個小藍喔,本人很矮內~" XD  哈哈,李康宜會矮嗎?

        現在回想起來,這一切真像是做夢啊!可以親眼看到保育人員為小櫻奮戰的樣子,喝到帥氣小隊長泡的茶,坐在隊上沙發聽到值勤的話題;這些人物、場景、談話內容都好熟悉,我居然親身體驗了,能夠置身其中的感覺真好,Lucky ~ ****﹨(╯▽╰)∕****


        雖然今晚是個沒有星星的夜,我卻在聖稜溫暖光芒的包圍下,心滿意足地進入夢鄉了。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g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