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 七月二十四日,天氣晴。
 
      今日里程︰134 km
      今日鄉鎮︰汐止、萬里、金山、石門、三芝(小計5)
      累積印章︰31 個
      經過時間︰10 hr
 
      (真是太會拖了,居然還在寫一個多月前的日誌orz)
 
    
      昨天7/23下午因為瘋狂北橫計畫沒有施行,所以就先把單入單出的烏來跑完了,不過為什麼略過覬覦很久的金山行呢?因為有人說要一起跑呀:p   是的,就在今天!我即將踏上陌生的北海岸(…的濱海公路XD),因為環島沒有走到北端呀。印象中只有小時候去阿姨朋友在三芝的別墅玩,可以從房子那邊就聞到海的味道,所以聞到那種味道就像是開啟了童年的記憶一般^^ 還有大一時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迎新宿營,那是一段裝熟與青澀的故事啊XD  除此之外就沒了,期待今天的行程會加上彩色的一筆!
 
      約好了7:15am在台大門口,我先去加了油回來還沒有人到,等啊等的,出現一位中年婦女前來攀談,原來她是導遊,明天要帶一個日本團到這裡參觀呢。她問有沒有詳細一點的校史資料,我卻不知道校史室在哪=.= 先帶她到地圖那兒解釋一下路線,突然發現地圖邊邊的地方有簡單的校名沿革&校史演進:D   瞧她開心地做著筆記,我回到集合地點發現Jean已經到了,還有一個外國朋友Daniel,然後找錯地方的Peggy也到啦,全員到齊,先到汀洲路吃個早餐就正式出發了,看看手錶約8點。
      沿著基隆路一直走,很快就接上忠孝東路了(我不太喜歡基隆路,車多路小很難騎,沒想到一大早的基隆路完全就是順暢啊,飆到70沒問題@@)。充滿朝氣地往汐止方向走,忠孝東路走到底左轉研究路再右轉到南港路,現在已經在台五線上啦,到了汐止國小前面停下來休息,並且在路旁的7-11蓋下今天的第一個印章【汐止】。


汐止國小
 
      接著轉進汐萬公路,一開始的路很小條又有大車,彎來彎去的山路不是很容易走呀@@   經過有名的林肯大郡之後,帶路的Jean彎進了一條岔路,順著"新山.夢湖.土雞城"的指標路往上,路小小的不過坡度卻頗陡,Daniel的車數度冒出漫天白煙,所以我故意放慢速度離他的白烏賊很遠XD  經過了有點久的爬坡和很多的新山夢湖土雞城之後,我們終於到達登山步道的入口啦,先走大約五分鐘的大格階梯,視野豁然開朗,夢湖靜靜地呈現在眼前!真的非常漂亮,聽說比南橫上面的天池還美啊~襯著水草的湖水湛著柔柔的綠色,安適地坐臥在周圍的群山裡,給人世外桃源之感:D   但是也很不搭嘎地有一群阿公阿嬤在大唱卡拉OK,完全破壞了這幅畫的靜謐=.=  


夢湖

      在涼亭略為休息後,Jean說要往上爬爬看,大概一小時就可以下來了,我也跟著一起,沒想到…沒想到這是十分需要手腳並用的爬山之旅>"<   好幾次都快要放棄了,Peggy為了激勵我居然說山上有7-11可以蓋章,最好是會有XD  我穿著平底的帆布鞋一路滑滑滑地好不容易也登頂了,呼,Jean還不小心摸到長達15cm的大毛蟲一隻XD   在稜線上的視野非常好,而且因為山頂的地方是斜斜的大石頭,所以往下看去跟懸崖一樣刺激!欣賞夠風景之後,我們繼續走往另一邊下山,發現也有像剛剛一樣的岩壁,往回看感覺很壯闊:D   Daniel馬上三步併兩步回到剛才的地方,然後我們在這頭拍下"登新山而小天下"的泰山照,可惜人太小看不出來是誰XD  秉持著助人為上的信念,在遇到要上山的人們問還有多久會到,我們都說不遠啦再5分鐘,事實上是再很多個5分鐘XD

 登新山而小天下之丹尼爾好白
    
      人家說上山容易下山難,還真的是耶,雖然不像上去那麼累,不過卻要更專注在腳步上,一直彎彎曲曲的小徑讓我們懷疑會不會迷路了?不過聽到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音樂聲越來越接近,想必我們是走向夢湖沒錯,原來阿公阿嬤們也是一番苦心啊XD  終於又回到湖邊了,可以腳踏實地的感覺真是棒T.T 差不多也快中午了,我們決定要到五指山上享用午餐,一路下坡飆到汐萬公路上,然後走到五指山頂的露天咖啡座休息。那裡的視野也很棒喔,可以俯瞰整個台北市,感覺晚上來這裡看夜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:D   因為旁邊就是公墓,Jean說晚上來的話,是下有燈火,上有鬼火啊XD  


 五指山視野

      在那邊閒聊了好一會兒之後繼續出發,我們沿著北28在途中發現一條不知名的小溪流,因為天氣太熱就下去玩水了:p   溪水十分清澈冰涼,完全地就是可以坐下來做個腳部spa水按摩XD  而且還出現超級可愛小羅莉一枚(超大心),我一直偷偷注意她玩水的動作,最後伸出魔爪向其父提出合照的要求,但是小羅莉不理我>"< 在那邊玩了好久才走,終於走完北28出了山路接到台二上,我們在萬里市區的7-11停下來,吃點心的吃點心,蓋章的蓋章XD   剛剛路上門牌地址一度變成金山鄉,我還以為萬里被漏掉了呢,經過很久才得到今天的第二個印章【萬里】。不過旁邊就連著開兩家超大戰鬥雞排,而且還在萬里國小正對面,真是讓人憂心忡忡啊。(謎之聲︰老人的無謂擔心?)


 清涼的小溪流

 可愛小羅莉和尾隨的怪阿姨

      後來就沿著台二線往金山前進,路上還看到好多的人在玩飛行傘,Jean說難道他們不怕掉在路上嗎,台二車很多耶XD  在快到陽金公路的7-11停下休息,蓋下今天第三個印章【金山】。原本我以為會走陽金公路回去,不過好像走濱海未必會比較慢,所以我們就跟著Jean一路走台二了,十分感謝Jean帶路&眼尖找7-11,讓我蓋了很多章:D  
      北濱路很大條,雖然是假日車也不會多到塞車,加上Daniel晚點有事,所以我們就不斷趕路XD  到石門發現有風力發電廠,好震撼喔,以前只有在課本圖片上面看過,現在就經過它身邊近距離觀察!同樣是在7-11得到今天第四個印章【石門】。值得一提的是濱海公路很棒,可以一邊看海一邊兜風,雖然沒有東海岸漂亮,不過那些奇岩怪石也加了不少分^^  再說天氣很好,非常有夏日海邊的感覺,很是快意。
      繼續走來到三芝鄉,跟前面幾個地方比起來,三芝要熱鬧多了,7-11也不只一家XD  越接近淡水的地方越是繁榮,或是這也不是好事吧(嘆),台北新市鎮的魔爪也漸漸伸了過來…。同樣在小7停下,蓋下今天的第五個印章【三芝】,三芝的路燈很有特色喔,我還照了下來做紀念:D


風力發電廠的大風扇


三芝鄉造型路燈 

      到關渡大橋前跟Daniel他們走丟了,我和Jean停下來撥電話,發現Daniel好像手機沒電,然後打給Peggy會有音樂聲響起,原來她的手機和包包放在我們這裡XD  等了一會沒看到人又聯絡不上,只好先走囉。到承德路上終於接到電話,原來他們走蘆洲三重那邊,聽說會比較快。我想應該也是,因為我們還在遙遠的承德路N段上,他們已經在中正紀念堂了XD   終於順利在六點前回到公館,歷時10小時的北海岸親水親山蓋章行,也平安落幕啦。(完)
 
      後記︰這是第一次有人陪著跑319啊,感覺真的很不一樣,多玩了很多地方,不會有蓋完章就走的空虛感T.T    而且好久沒爬這種原始的山,也好久沒玩小溪的水了,呵呵,十分感謝你們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g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