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 七月十八日,颱風天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今日里程︰20 km
      今日鄉鎮︰三峽(小計1)
      累積印章︰23 個
      經過時間︰  1 hr
 
      今天是中度颱風海棠襲台的日子,全國都宣佈了放假一天。跟我一樣趕在颱風前回家的姊姊,幸運多放一天假以後,必須趁風雨小一些的空隙趕回台北,明天說不定還要上班呢。下午的天氣陰晴不定,有時下了一陣雨,有時又有陽光出現。上網查了發現台鐵全面停駛,國光號等長途客運也都停開,只有台北客運的三峽到台北班次仍勉強營運,所以我就準備送她到三鶯大橋下的站牌搭車。
      不虧是颱風天啊,雖然雨停了但風還是很大!騎到下坡處,姊姊的安全帽還掉了XD  更尷尬的是回頭撿時還有人以為是無主物,正打算要坑走Orz  到了陶博館前面的站牌,等了一會兒該是五點的那班車果然朝我們緩緩駛來。送姊姊上車以後,我想既然都到這兒了,何不過個橋去三峽蓋個章哩?但是我一上去就後悔了…
      天啊!風怎麼會這麼大!我根本很難保持直線向前!偏偏戴的又是瓜皮帽,緊抓車把的雙手不敢挪開,只能放任安全帽的帶子扯著我,快被風給颳走。放眼望去只有我一台機車,拼命地想要控制住不斷偏離的車身,我想其他開車的人應該覺得我瘋了吧XD  經過風馳電掣一般的路程,我終於安全到達對面的三峽啦。然後在恩主公醫院旁邊的7-11停下,蓋了這個得來不易的颱風印章【三峽】。
      接著想去買個知名的牛角麵包嚐嚐,沒想到剛找到店面停車下馬…呃,是停車下來,老闆就說賣完了Orz  明明就還有人在排隊耶,也太剛好了吧XD  算了,下次再買吧。原本還想衝到土城去蓋個章的,眼看風勢這麼強勁,算了,也下次再蓋吧XD  趕緊回家才是安全的路。
 
 
      七月二十二日,天氣晴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今日里程︰32 km
      今日鄉鎮︰土城(小計1) 
      
累積印章︰24 個
      經過時間︰  1 hr
 
      時間過得很快,距離我的319開跑日已經滿一個星期了,大家還記得上次我走走停停加迷路,結果來不及趕在中午之前辦完離校嗎?那是一個哀傷的故事。所以今天適逢星期五,又要出發到學校去了,我今天一定要拿到畢業證書!XD
      上次走的是縣道114,所以漏掉了土城市,今天就走台三把它補完吧:D   鶯歌果然是地靈人傑(?),從我家到接上台三之前,可以豪不費力地順路經過兩個名產店︰阿婆壽司和三峽金牛角麵包。是的,就在上篇中我在海棠姐摧殘下,錯失和傳說中牛角麵包相遇的機會,不過今天我會好好把握的!出發時已經快要十點半,先到阿婆壽司買了午餐,順便完成扁布同學久違壽司的心願後,我就朝著三峽前進。到了大同路後,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,今天會買到麵包嗎?(最好是有這麼重要XD) 雖然是一大早,但是排隊的人也有7、8個呢…過了大概5分鐘,香噴噴熱呼呼的麵包終於到手啦,哈哈於是我帶著十分滿足的心情繼續上路。
      進入土城之後,馬上就在一發現的7-11停下來,問了店員拿到印章,卻發現…我好像是第一個?!手上的印章看起來是這麼乾淨無瑕,難道我也可以當第一個戳印的人嗎?真是太感動了T.T 可惜相機不在身上收在車廂裡,不然應該要紀錄一下這難得的一刻:D   懷著激動的心情蓋下今天唯一印章【土城】,我要踏出店門時回頭望了一眼,這家是虹海門市,我才不會忘記你呢(噗嗤)。
      然後就是一直趕路XD  還好在11:30左右趕到公館,辦完退宿以後直奔教務處,不過要先到外面機器繳費補辦學生證Orz  就在排隊之中,12點又過去了…還好得知下午也有辦公,可以不用白跑一趟,我總算是拿到畢業證書了。不過…那說來上次還是白跑了啊XD   古有云︰得"知"我幸,不得我命啊!(嘆)
 
 
      七月二十三日,天氣晴,太陽很大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今日里程︰51 km
      今日鄉鎮︰新店、烏來(小計2)
      累積印章︰26 個
      經過時間︰  2 hr
 
      昨天總算順利將畢業証書入手,傍晚去找了Show用隨身碟把照片裝回來(很不好意思N次叨擾她了^^),然後晚上和OL瑞克約吃飯,在一家很棒的好吃店:D  所以留在學校住宿,打算隔天再來衝個一趟,雖然行程未定XD
      因為不喜歡大中午出發,所以很悠哉地吃完午餐之後,才準備去買張北部地圖研究,經過圖書館發現可以先去查一下,如果有地圖可印就更好了。不過今天好像是轉學考的日子,學校裡到處都是人,連總圖門口都滿是鋪著報紙享受些許冷氣飄出的學生…一進去就更誇張了,右手邊沙發應該擠滿了20個以上!呼,這時候可以拿出學生證刷進去,好像是件眾目睽睽下很值得驕傲的事:P
      不虧是總圖啊,找到了好幾本詳細的新版旅遊地圖書,我像找到寶藏一樣仔細研究,可惜只限館內閱讀,所以就到影印室挑幾張重要的部份印下來。這時候身旁出現一個要買影印卡的人,不過看他好像將紙鈔放進去又被吐了出來,幾次之後我剛好印到一個段落,轉頭想看他需不需要幫忙,結果發現是個外國朋友:D   他說"不知道有什麼問題,你可以幫我嗎?"  我說"應該是太舊了,先用我的試看看:P"  還好我的百元鈔沒有漏氣,順利換了一張卡出來,外國人很是開心地把那張皺皺的一百元遞給我,我也很開心地把它收下^^ 
      其實今天的瘋狂計劃是目標北橫!從新店走北宜到宜蘭,再轉北橫從桃園復興回家。這真的非常瘋狂!雖然已經走過一次北宜,不過加上北橫就有點貪心,是啊,我是貪著北橫的美麗才決定要這麼衝:D   還好我還存著一些理智,沒忘記海棠颱風剛過不久,全台各地都出現災情,部分公路更是嚴重受創。所以我查了一下網路新聞,發現北橫果然中斷,但預計明天中午才會搶通Orz  呼呼,幸虧及早發現,不是到了山上才發現要折返!而且折返的話…就要夜宿宜蘭了啊XD   看來要等下次了,既然今天不能成行,也就不急著出發啦,先回房間把印下來的地圖好好研究一番吧。
 
      (因為出去玩比較容易,所以這篇遊記中斷了兩個星期Orz)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回到房間以後,看了鄉鎮護照上還空白著的部份,再估量走北宜會經過的地方,便決定今天先趁空檔把烏來跑完:p   可能是身為北縣人的莫名偏執吧,打從開始跑319以來,就有一個信念是至少要把台北縣都走過一遍!也許離島我去不到,也許中南部我來不及,不過從小成長的台北應該要成為最熟悉的環境吧(笑)。所以在決定了今天的目標之後,我大約在下午四點半多從台大校門口出發,雖然已經近黃昏,但是陽光依然熱力四射,好熱喔!然後剛過了景美橋,在北新路上發現的第一家7-11,趕在五點前蓋下印章【新店】。
 
      接著往碧潭方向前進,今天要走的是台九甲線,通往烏來的主要道路。經過碧潭的時候陽光不多不少,正是不會刺眼的賞景好光量:D   我忍不住被湖光山色給吸引,停下來欣賞了一會兒,又照了些相才出發。繼續往前不久,就看到了"北宜公路台九路段請全天候開頭燈"的標誌,哈哈還記得當初剛開始環島時看到它的那種興奮呢!很快地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,我也平安歸來,有點懷念那次旅行:D   一下子就到了台九甲線的岔口,我往右彎朝今天的目的地前進,經過一個像住宅區的地方,讓我眼睛一亮!因為那是一條向下的斜坡右岔路,兩邊的房屋小巧新穎,有點像日劇裡面的獨棟洋房,而且最重要的是,路的盡頭似乎通向一片湖!好棒的環境:D   這個社區似乎叫做屈尺。再往前走經過一個加油站,果然看到一片湖,和夕陽的互相輝映之下,湖面變得波光粼粼,很是動人^^ 
      然後終於進入烏來鄉了,看到充滿原住民風味的木造歡迎牌樓,心情很是興奮:D   這時道路一邊是山壁,另一邊是滾滾的南勢溪,這種夾岸公路會喚起我對於未竟南橫的模糊記憶…懷著複雜的心情繼續前行,終於漸漸出現房舍,不虧是著名的溫泉鄉啊,這裡的溫泉會館相當華麗氣派,我也在旁邊的7-11停下,買了麵包並蓋下今天的第二個印章【烏來】。
      休息了一下後,我再度出發想要一探烏來的風光,過了顯眼的烏來觀光大橋以後,發現前面有個烏來觀光景區收費站,這個…還要收費是怎樣?那我走另外一條路好了XD  一下子就到了熱鬧的市區,各式溫泉旅館和紀念品商店林立,遊客更是一群群絡繹不絕,一個人的我在裡面顯得很不搭嘎>"<   過了烏來橋之後有一條路可以左轉,那是通往孝義的路,也就是尚未打通至宜蘭的台九甲,烏來國小也在這條路上,木造的校名和圖案很有味道。若是直走過了覽勝大橋之後,可以看到烏來台車站,不過繼續往前怎麼也要收費啊?算了下次再和別人一塊來吧XD  當外在環境越是熱鬧時,人的內心卻通常越覺得寂寞…。(完)
 
      後記︰回到公館時,還看到一台粉黃疑似mini野狼的機車,好可愛喔真想有一輛,好像玩具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g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